檀麟川

文严文|我们仨09-10

前文:08



09

 

车子开进北区的半山腰,严浩翔就明了了,这里大多住着政要和出名的商人。最先与刘耀文在一起时,曾经他手腕上戴过一只J家双翼月相白金表,那时候他就知道刘耀文远比他表面关系复杂的多。车子开进前庭,是木色系的中式风格,开过了庭院就是一道河渠隔开前后。车子突然刹车,严浩翔惯性前倾了一下,吵醒了他怀里的小布丁。

“唔...爹地,我们到家了吗?”严浩翔拍了拍他的后背,说他们到刘耀文家办点事,小布丁扒着车窗往外看。“耀文哥哥家好大啊。”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的后脑勺问道:“到了吗?”

“我妈在那,这下是逃不掉了。”他转头笑笑,门厅下站着一个穿着浅色衣裙的女人,严浩翔看不清她的表情却也能知道保养的很好,看起来就像少女一样。他笑笑说那就见一面呗,他严浩翔还没什么害怕的。两人下了车,刘耀文手里还牵着小布丁,路雪笙看到的时候表情有了一丝松懈,也不知道是不是严浩翔看错了,总觉得这里的气氛不太对劲,可路雪笙倒是挺热情。看见小布丁就问刘耀文怎么回事。

“这孩子你的,你爸说了多少遍不让你当模特,你看看。”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,严浩翔只好说小布丁是他的。路雪笙这才看向他,也没说话。他被盯得有些发凉。

“哎呀,你就是严浩翔,快进来快进来,阿姨有好多话要跟你说呢。”搞得刘耀文像个外人一样,严浩翔转头去看他,后者也只是耸耸肩表示没事。慢悠悠牵着小布丁跟在严浩翔后面小声说:“没事,相亲的时候我妈就看中了你,热情了些,你别担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进了门就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刘耀文低声喊了声爸,严浩翔也跟在后面叫了声叔叔。刘俞安抬头看了眼两人又看见了刘耀文身后的小布丁,收起了报纸。

“你跟我到书房来。”

严浩翔有点担心,小布丁被带着给他。刘耀文背对着刘父握了握他的手,“没事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你妈给你选的相亲对象?”

“嗯。”

刘耀文表情比较冷淡,语气也淡淡的。刘俞安却是打开电脑没看他,“一年里也不见你回来几次,让你学金融你去学音乐,半途又去当模特。我是管不了你了。”刘耀文沉默着,刘俞安见他这个样子只得摇摇头,路雪笙是他第二任妻子,嫁进刘家属于未婚先孕。

 

刘家主母那时刚刚去世不满三个月,这边路雪笙挺着三个月的肚子过来,刘家人自是不敢说什么,可架不住前妻生的大儿子。在刘耀文降生后没少看他哥的脸色,直到他哥出去自立门户。刘耀文高中时叛逆跟刘俞安对着干非要学音乐,他与父亲像是两头野兽,倒不如说是小兽反扑,让经验老道的刘俞安不得不放手。他妈帮着他劝没什么实质性效果,导致他高中三年基本都跟着Livehouse走,能积累点经验是一点。就是那时候碰见严浩翔的,他坐在台上炸场。旋律抓耳,韵脚独特,吐字极其清晰。在刘耀文刚入门的时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,只有严浩翔三个字。

还有那张脸,像是雪山顶尖上那一捧雪,被光一照反射出更耀眼的白光来。眼睛上面的深褶压着黑色瞳仁像打磨出的无机质宝石,人的眼睛怎么会这么亮。

 

“爸。”他像是下定决心收敛了脾性,抬起头来正视刘俞安的眼睛。“我来,是求您一件事。”

 

 

10

 

严浩翔在刘耀文家的客厅里有一点忐忑,路雪笙的眼神里除了探究还有惊喜,又问他手臂要不要紧,他不想太麻烦直接说是自己不小心摔的。小布丁乖乖地挨着他,陌生环境对他来说有点难接受,这时候路雪笙却问他要不要去刘耀文的房间看看。

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了,我想你也许还不太了解耀文,去看看也许会有意外收获。”路雪笙说着带着他上了二楼,刘耀文的房间在走廊的最尽头。“他的房间我平时也很少进,你自己去就可以了。”

小布丁被留在一楼,路雪笙会帮忙看着。严浩翔摸摸小布丁的头发说道:“那爹地上去一趟一会儿就下来,你要乖乖的哦。”小布丁抱着他的手点点头说好。他又转头对路雪笙道谢。

 

“谢谢您。”

“没事的,我很喜欢小孩子。”

 

刘耀文的房间很简洁,但也能看得出来很久没人住,加之刘母话里有话他不知道刘耀文到底经历过什么。他单手扶着门,又望了望对面的楼梯,犹豫自己到底该不该进去。

算了,反正他要是问刘耀文也不会得到答案的。他看着房间陈设就像时间停摆在了刘耀文的学生时代,桌上的草稿纸叠成一摞,上面全是词曲韵脚。看起来那时候他很喜欢音乐,为什么后来又去做了模特。他翻看着那叠纸却从里面调出一张明显不属于这叠质感的照片,背面写着L,可翻过来严浩翔却愣住了。那是他刚上大一时,因为喜欢与众不同的音乐想尝试,被人介绍到朋友的圈子里作rap。他记得很清楚这是他最后一场,自己的词,自己的曲,仅此一份。

这张照片的角度看起来很清晰,基本上连自己脸上被光照出的细小绒毛也看的清楚。他脑海里立刻就拼凑出线索,原来刘耀文很早就认识他吗?那他为什么不敢说,严浩翔攥着这张照片又在房间转了一圈,又发现了一只小巧的录音笔。他没听,而是把它装进了口袋。就算知道了刘耀文的事情,他还是希望他自己对他说。

 

下楼的时候碰见了刘耀文,只是一瞬间他感觉刘耀文的表情凝重又冷峻,看见他的时候又变成了平常温温但又很拽的模样。严浩翔迎上去,“怎么了?”

刘耀文只是摇摇头说没事,又问他是不是上楼来接他。“你想得美,我去你房间看了看,看来刘大模特学生时代很叛逆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手却不自主地握紧了口袋里的照片,他不想让刘耀文看出不妥来。他多通透一个人,怎会看不出来刘耀文也有事情瞒着他,他不愿拆穿而已。

 

“耀文儿,你高中是什么样子的?”回去的路上他忍不住问了一句,他也没指望刘耀文多详细回答他,今天看见了他家里的情况,他自是明白这其中关系他也不会搞明白。

“高中,高中我挺叛逆的,喜欢音乐,天天往Livehouse跑。我爸为了让我按着他安排的路走花了不少精力,我没听过。靠着经验和赚的钱交了第一年的学费,第二年的时候我妈说我爸不逼着我学我不喜欢的东西了,想让我回家。”

刘耀文停了车,前方的红灯倒数着,斑马线上的行人匆匆,严浩翔单手把在怀里晃睡着的小布丁往上提了提。又听见刘耀文说道:“我妈不是我爸原配,我小时候跟我哥不对付但也算过得去。这几年他们不再干涉我的决定了,可跟我爸没那么亲。”

 

车子启动起来,严浩翔想着那天刘耀文见他的眼神清亮,说不清是不是因为年少情愫在作怪。

“刘耀文,你说过的吧,我可以多依赖你一些,那你也要对我说实话。”

刘耀文指尖握在方向盘上一滞,猜到了一二,却还是点点头:“好,我会告诉你。”

 

这事没过两天,刘耀文这几天不知道在忙什么,拿着电话会在书房里讲半天,他没多想只是某天早上起来见到了刘耀文的模特经纪人。原来网上爆出来高奢品牌与模特的不正当关系刘耀文就是主角之一,他从房间出来时,刘耀文的经纪人正在焦头烂额地敲着电脑边骂人。

“我说你自己不着急吗?这事儿摆明了就是对家整你,我这儿正要跟合作方解释呢,你老也动动手。”

严浩翔听着话边喊刘耀文,“耀文儿,怎么回事?”

 

这边喻玖转头还以为花了眼,刘耀文从不带人回家,就算别人小模特都贴上身了,也面不改色心不动的。这是转性了?接着小布丁抱着小狼玩偶冲进刘耀文怀里,这简直是世界奇观,这下喻玖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不急了。

 

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爱人,严浩翔。”


TBC



评论(4)
热度(1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循此苦旅 直抵群星
📝三大+杂食党

© 檀麟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