檀麟川

文严文|我们仨08


ABO背景

海洋香系O×檀香系A

音乐制作人×模特



前文:07



08

 

刘耀文前半夜睁着眼睛睡不着,手机亮度调了最低,朋友在警局通宵与他发来消息。上面有好几个文件,全部是关于今天发生的事情,不止牵扯到严浩翔,柯尚蓝家里的公司因为拖欠信誉基本是一座空壳公司,没有后路没有支持,借了钱又还不起。先前的女朋友借了个遍,直到再没办法,才想到了严浩翔。刘耀文看着朋友发来的信息,拼拼凑凑出这一出荒唐。他转头看着严浩翔背对着他,想到什么发出一声气音,放下手机睡下了。

小布丁凌晨五点醒了一趟,严浩翔其实背对着刘耀文根本没怎么睡着,听到小布丁的声音就起来了。起身时因为手不方便撑了一下床,这下好了,两人都醒了。刘耀文睡眼朦胧扶着严浩翔,一只手去捞小布丁。外面的天还黑压压的,只能见到彻夜工作的路灯还亮着,刘耀文抱着小布丁站在吧台旁倒水。

“爹地,你的手还疼吗?”小布丁整张小脸塞进外套的帽子里,小手扒在刘耀文的肩上。从刘耀文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圆圆的头顶,严浩翔将胳膊稍抬起来问他要摸一下吗,小家伙表情纠结地伸出手,看起来生怕把严浩翔摸疼了。

“你看不是没事吗?宝儿别担心啦。”严浩翔调整了一下悬臂带,接过刘耀文递给他的水。“小心烫。”刘耀文怕他拿不稳专门让他到沙发坐着喝,小布丁挨着他坐,屋里暖气很足,不一会儿严浩翔的脸就变得红扑扑,他本身皮肤就白,这暖气一烤,就从小雪球变成糖心小红薯了,顺带还附加了一个缩小版。

 

“你脸怎么那么红?”刘耀文从厨房出来,见他和小布丁都两颊红红,把手贴在严浩翔右脸。“是不是暖气太热了,等一会儿八点多回趟你家。”严浩翔一脸疑惑问为啥,刘耀文叹了口气说回家给你拿点衣服,这几天就不要回去住了,免得那人又来找你麻烦。”

严浩翔啊了一声,接着又小声说:“可小布丁还要上幼儿园,这边我实在不方便。”

“我送。”

刘耀文斩钉截铁地拍拍胸脯,可严浩翔又不想麻烦他直摇摇头:“你不是有工作吗?”严浩翔记着这时候也算各大高奢品牌的旺季,冬天这时候就要推出下一季的春夏新品了。上次在上海见到刘耀文时正好也是K&K的春夏大秀,他算了一下,总不能让一个满世界飞的人来照顾他和小布丁,况且他只是手骨折了又不是腿断了。

“忘了跟你说,我只在旺季接三个品牌邀请,到过年这段时间我都休息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 

刘耀文将旁边又开始打瞌睡的小布丁抱进怀里,坐在严浩翔旁边。“严浩翔,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?”这样一问,严浩翔缓慢才将眼神放回刘耀文脸上。也许是这几年空窗期,加上心里只有一个小布丁,在感情方面迟钝很多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你男朋友?嗯?”那个嗯的尾音上翘,勾着严浩翔的眼尾都开始变红,他心里其实也希望刘耀文能陪着他,误打误撞相亲看对了眼,又误打误撞发现两人是大学的前后辈,这辈子严浩翔都不会再有这么奇妙的际遇。

 

“嗯,男朋友。那照顾儿子的事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天空逐渐翻出鱼肚白,天际线漏出浅橙色的光晕,今日也是个冬日里的暖阳天。八点多的时候他们坐进车里,准备回家拿点换洗衣服。小布丁一路上都在兴奋地说是不是要跟耀文哥哥一起住了,他在严浩翔腿上扑腾着小短腿,一双圆杏眼睁得大大的。

“那我们住几天?”

还没等严浩翔回话,刘耀文就在驾驶座上笑答:“小布丁想住多久就住多久。”

小布丁欢呼着,严浩翔只好故作严肃:“那你把爹地的手撞疼了,我就不让你住了。”说完就看着小布丁迅速变脸,自己倒忍不住先笑了。

“爹地不逗你了,想住多久住多久,最好把你耀文哥哥家吃穷。”

一大一小在后座闹着,刘耀文想跟严浩翔的理想生活也不如此,车里开进小区,严浩翔却发现自己家门前围了好些人,还有保安在里面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刘耀文皱了皱眉,心里预感不是好事,便自己先下车将二人留在车上,没想到走进一看,发现昨晚刚进了一次警察局的柯尚蓝就坐在严浩翔家门口不走,保安在旁边劝,不过没什么用。他拨开人群上前,昨晚的保安认得他看到他时眼睛都亮了。

“刘先生,你看这样我们也不好弄,今天一大早我们巡逻的时候发现他坐在这的。”刘耀文却是蹙起眉盯着柯尚蓝,对方也同样注意到了他。

“严浩翔呢?我要找他。”柯尚蓝裹紧身上的衣服,盯着刘耀文的眼睛乌青一团,周围围观的尽是一些中年人,怎么对比也是衣冠整洁的刘耀文看起来正派。刘耀文一歪嘴角笑道:“他不在,你有什么事找我。”柯尚蓝的表情看起来有丝松懈,想来肯定是找严浩翔来要钱的。

“柯尚蓝,自己漏的兜自己补,三岁小孩都知道的道理,我想你不会听不明白。”刘耀文将手插进大衣的兜里,“还是说你想再被抓进局子里?”

这时候人群中开始窃窃私语,柯尚蓝的确是来要钱的,他只有四天的期限,赌博的人不可能到处去宣扬,高利贷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越滚越大,刘耀文昨晚看着他同学发来的资料就已经大致了解清楚了。柯尚蓝对着刘耀文咬了咬牙,只好在众人目光下走了,严浩翔坐在车里看着柯尚蓝从车前走过,眼神暗了暗。

“爹地,你不高兴吗?”

“没有,爹地没有不高兴。”

 

刘耀文一直等到看不到柯尚蓝了才转头对保安说道:“不好意思,麻烦了。如果这人还来的话就麻烦打这个电话。”说着他递过去一张名片,上面只有一串简洁的英文名和一串电话号码。保安点点头将名片收好,“一定一定,不过摊上这种人也是够倒霉的,我之前就看见他好几次了。”

刘耀文听出不对,又问道:“之前?是什么时候?”

那保安思索了片刻,又大概说出个所以。“应该是圣诞节到跨年的时候吧,两三天来一次。我以为他在这来看什么人,结果没想到......”

 

刘耀文的眉头印得比刚才更深,没想到柯尚蓝这么早就开始“跟踪”严浩翔了,现在看来他简直不敢想那天晚上如果自己没出现会怎样。

 

“刘耀文。”严浩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他转过头去看。“不是进去拿衣服吗?你怎么还在这?”他一手牵着小布丁,就那样笑着看他。

 

三人在门外站着,小布丁摇了摇严浩翔的手:“爹地,我们不进去吗?”严浩翔看着刘耀文的表情心道不好,将小布丁牵到车上。

“宝儿,你待在车里,我们拿完衣服就回来,乖乖的。”

“知道了,爹地。”

转过头再来看刘耀文,他没说话单手在包里翻找钥匙递给刘耀文,后者一言不发开了门。严浩翔跟在后面进了门还没站定就被刘耀文关了门抵在门上,手环着严浩翔的腰脑袋埋在他的肩窝里。两人都没说话,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,严浩翔也需要时间喘口气。

“耀文儿?”

“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接连的事情,严浩翔意外的事故、今早的柯尚蓝、保安告知的消息。都让刘耀文心里烦躁,万一自己要是疏漏严浩翔和小布丁有什么意外,他不敢想。严浩翔空出的那只手一直抓着刘耀文后背的衣服,脸颊被他翘起的头发扫过,他知道刘耀文心里在想什么。

“你别担心,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,警察也不是吃素的,再者每天你不是都跟我在一起的嘛。”挠人尾音戳进刘耀文心里,他知道严浩翔在哄他。昨晚他躺在床上想了很多,俩人跳过了暧昧期直接确定恋爱关系,都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喜欢就是喜欢,爱了就是爱了。可严浩翔就在这段时间里受了那么多伤,还被人尾随,他是真的很生气,生自己的气。

“一会儿我送你和小布丁回去,我回趟家。”刘耀文抬起头来贴着严浩翔的脸颊,又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手臂,“我回去办点事,你自己要注意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也太黏人了。”这话倒不假,严浩翔比刘耀文大一岁,可身形脸蛋确是硬生生比他小了一圈,看起来刘耀文才是那个大的,事实上,也就是个在他面前睁着一双狗狗眼讨亲的大男孩。他站在卧室门口指着衣柜里的衣服让刘耀文叠了整齐塞进行李箱,走之前不忘拿上小布丁最喜欢的小狼崽玩偶。

小布丁在车上睡着了,毕竟小孩睡眠多加上凌晨五点就醒了,这会儿正靠在儿童座椅上睡得香。严浩翔上车的时候小家伙迷迷糊糊伸手拽着严浩翔的衣角不松手,他就把他抱在胸口,将受伤的那只手腾出来。又对着驾驶座上的刘耀文说道:“你别那么麻烦了,直接去你家吧,我不下车就是了。”

刘耀文从后视镜里看严浩翔盯着他的眼神,心里措辞却不知道怎么跟严浩翔开口。他一直闭口不谈自己家里的状况,就是怕把严浩翔缠进复杂的家庭关系中。

“我们家......我们家情况有点复杂,你要是去了我妈一定会让你进屋的,太麻烦了。”

严浩翔挑起半边眉毛,心想会有多复杂,刘耀文从没在他面前提起他家里的人,他也不会刻意去问。不过刘耀文那么严肃倒叫他很好奇,他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绿化带想了想。

“去吧,总要面对的。”



TBC


 


评论
热度(1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循此苦旅 直抵群星
📝三大+杂食党

© 檀麟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